•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部门介绍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党委统战部(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信息来源: 统战部 发布日期: 2023-03-02浏览次数:

一.部门职责

党委统战部(台港澳工作办公室)是济宁学院党委领导下主管学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其职责范围如下:

1.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宣传贯彻党的各项统战方针、政策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2.帮助和引导学校统战系统各界人士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各项理论、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国家、地方和学校的发展服务。

3.协助各统一战线组织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支持他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开展活动。

4.代表学校加强与各地区、各级政协、人大及统战有关部门的联系,做好党外人士政治安排和社会安排的举荐工作,鼓励他们积极参政议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5.做好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工作。

6.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

7.指导基层组织开展统战工作。培训统战干部,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8.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做好调研、宣传及信息工作。

9.负责台港澳工作事宜。

10.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联系我们

电话:0537-3196320

电子邮箱:tzb@jn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