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统战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22浏览次数:

       419日下午,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A221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统战部部长胡国柱主持。来自11个部门(单位)的20位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马恩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欧美同学会是一个历史悠久、具有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留学人员团体。100多年来,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为民族救亡、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召开这次大会,就是要把全校的留学归国人员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更好地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要让欧美同学会“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为更好的做好欧美同学会工作,他要求会员们要弘扬爱国爱校精神,勇担学校发展重任;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强大发展合力;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服务会员质量。他号召全体会员以今天的大会为起点,以章程为基本遵循,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爱国荣校、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归国留学人员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为扎实推进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俊凯介绍了大会筹备工作和相关人事安排情况。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济宁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季节博士当选为会长,徐邦震、张颖慧当选为副会长。

季节博士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团结全校归国留学人员,为搭建对外交流平台提供智力支持,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广泛宣传,加强联系,以奉献学校、回馈社会为宗旨,努力打造亮点工作、开展有益活动,将欧美同学会打造成学校智囊团、人才库、民间外交的生力军。


(撰稿:徐俊凯 摄影:李利   审核:胡国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