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统战团体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团体 统战团体

学校召开第二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升我校知联会建设水平,418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行政楼C301会议室成功召开。党委书记郁章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恩主持。组织部、统战部、教务处、科研处有关负责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40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郁章玉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长期以来立足本职岗位,致力教书育人,潜心学术研究,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学校召开第二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件盛事。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党在新时期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知联会作为学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广大知识分子学习交流、联谊交友、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展示自我的平台。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推动我校人才战略和科学发展的需要,也是完善统战团体组织建设的需要。为进一步做好知联会工作,他希望知联会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要利用自身优势为学校的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要大力举贤荐才,为学校发展培养一批优秀党外人才;要发挥会员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锻炼,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广泛开展联谊,增进了解增进友谊,提升知联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要切实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和工作机制建设,不断扩大组织影响,为扎实开展迎接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马恩在总结讲话中希望知联会以今天的大会为新的起点,以知联会章程为基本遵循,以服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学校改革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作为、主动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会上,第一届知联会会长李传银教授就上届知联会的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党委统战部部长胡国柱介绍了大会筹备工作和相关人事安排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济宁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知联会领导班子。程杰教授当选为会长,杨楠教授、苑壮东教授、刘国栋教授当选为副会长。程杰教授代表新一届知联会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理事接着召开了知联会第一次理事会,大家共同学习了有关文件,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展开了交流研讨。 (撰稿人:徐俊凯  摄影:李利 审核:胡国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