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统战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我校联合鲁南部分高校举办统一战线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06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统战部的部署和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和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深化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共识、筑牢共同思想基础, 425日至28日,学校党委统战部联合曲阜师范大学、临沂大学、枣庄学院四所高校联合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赴西柏坡统一战线专题培训班。我校部分党外干部代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11人,同来自其他三所高校的统战成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辅导,也有现场教学。学员们先后聆听了河北社会主义学院王树臣教授《中国统一战线的形成过程》、河北省委党校付丁丁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定溯源》的辅导报告,又到西柏坡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西柏坡纪念馆、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河北省博物馆、正定县塔元庄村党员教育基地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通过培训,学员们重温了新中国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入的了解了中国统一战线形成发展的过程和历史作用;学习了共产党与民主人士戮力同心携手同行建设新中国的艰难历程,深切体会到中共和所有民主党派的老一辈革命家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博大的胸怀。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政治协商制度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对于提高我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的政治觉悟、增进政治共识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与意义。培训期间,学员们展现出了积极高涨的学习热情和认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西柏坡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坚持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认真履职好教书育人的历史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学校的健康发展乃至我省的高教事业发展壮大奉献我们的聪明才智和绵薄之力! 


                                    (撰稿:徐俊凯 审核:胡国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