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统战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25浏览次数: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622日下午,学校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在办公楼A22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灵昌,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张永强与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李志红主持。

学校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校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同志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畅谈了建党100年来党和国家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光辉成就,表达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与决心。

座谈会上大家还回顾了学校这几十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在校园环境、校园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肯定了学校为建设高质量应用型大学推行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并表示一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践行“学生为本、教师为先”,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把学校打造成一所风清气正、政通人和、鸟语花香、充满活力的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奉献自己的力量。大家敞开心扉,交流体会,气氛融洽。


吕灵昌结合党史学习,交流了对统一战线的认识。他说,纵观百年党史,可以说就是一部统一战线史。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新时代,统一战线作为党的一个政治优势,决不能削弱,作为党的一项长期方针,决不能动摇。他指出,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和荣誉离不开各党派、各团体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广大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心血。他期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继续秉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同圆同心,为地方经济和学校发展凝聚统战智慧和力量。

李志红激励广大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履职创新能力,多调研、多献策,为学校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将广大统一战线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充分融入到学校发展中去,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徐俊凯 审核:张永强 摄影: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