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统战动态
快速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学校举办宗教工作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4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整改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宗教工作,提升我校团学干部的宗教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419日下午,学校特邀请济宁市委统战部政策法规科四级调研员、济宁圣地名师马卫东同志作宗教工作专题报告。学生工作处全体同志、各系(院)党总支(党委)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共计80多人听取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俊凯主持。

马卫东从宗教工作基本知识、宗教的基本特征讲起,全面阐释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重点分析了当前我国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结合高校工作特点,就如何正确理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如何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

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宗教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正确认识和对待新形势下的宗教问题,更好地做好宗教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撰稿:徐俊凯 审核:张永强 夏可树)